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創價 2013 12 16 迪士尼海洋

    和爾庭說好要迪士尼其實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只是日本的遊樂園真的不適合假日前往,否則可能在園區裡待上了一整天也玩不到幾個設施。
    以和我一起在創價交換得曼宣的經驗為例。一個月前曼宣曾經和在日本認識的朋友一起到知名的富士急樂園(尤其是鬼屋最被為推崇)。當天是假日,所以人潮眾多。從早上玩到晚上,其實他們也只玩到了兩個設施。
    正因為如此,我就極力要求一定要在平日去迪士尼。所以我們上上個星期就約好,在12/16的星期一一起到迪士尼海洋出遊。

    出遊的一早是悲劇。
    為了不要在迪士尼花太多的錢,一早五點半,天都還沒亮就爬起身來做便當。為了清理用過的鍋具,所以出門的時間有點延遲了。但也還算是早出門。只是,日本的交通遠比我所想像得來的紊亂。早上七點十分到了京王八王子站,搭上了快速的列車。一般而言,從八王子到新宿若是搭乘特急只消四十分鐘便可到達。今天雖然是搭上快速,但也只是多了三到四站,應該不會花上太多時間。
我的純手工便當(除了新東陽肉醬)

     不料,日本電車鬼得很。
     搭到快到明大前的時候列車就開始不斷停駛,站與站之前停駛了不下四次,每次都停兩分鐘左右。如此停停走走竟也浪費了我二十分鐘。眼看約好的時間都已經過了,卻也無能為力。坐在我身旁的高中生早已抱著英文單字表沉睡著,明明已經八點多了,卻也一點都不慌張。想必在日本,這種鳥事很常發生。
    要到迪士尼玩樂的人,可以在事前下載一個預估遊樂設施的等待時間的APP。用起來非常方便,若有善用其實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時間。我們一進去就先領去熱門設施的快速通關卷,然後再去牌另一個熱門設施。這樣完全會浪費時間。
    迪士尼的設施都不算太恐怖,我們第一個搭乘到的設施是水晶骷髏王國,做到途中我被左邊突如其來的骷髏給嚇到,大罵了一聲"ㄍㄢˋ "。在地心探險裡也被莫名其妙的雷聲嚇到!(地心裡為何未有閃電?)但整體而言都是好玩的,對於健康沒什麼太大的負擔。(畢竟有些遊戲玩了傷身。)


這種不同的熱門設施
 
     迪士尼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表演。比起設施,我對於表演的偏好事比較高的。我們等到了五點半,就開始了迪士尼的奇幻旅程。我們坐在湖邊看著精彩的噴水秀和煙火秀。迪士尼真的是孩子們的天堂,勾起了我超多回憶。表演中我最感動是,他不斷地出現IMAGINATION這個單字。沒錯,幻想力真的很重要。正因為有幻想才有迪士尼;有了迪士尼才有米老鼠和眾多卡通人物;也才給予這麼多小孩甚至成人們美好的童年時光。
     夜晚的迪士尼很美,讓人想要停駐於此。只是美夢總有起床的時候,夢幻也終究只是夢幻,天色已經黑了,身體也乏了,所以只好早早回去。反正下星期還要再來一次=)

真的好想要一輩子都活在這樣的童話故事裡面。
一輩子都不長大其實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