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創價 2013 11 7 腳踏車夜遊

    盼了好久的腳踏車,在入住宿舍後的兩個月後總算分派給我們了。打從入學的第一個星期就和我們簽訂了租腳踏車合約,對此,我非常感謝創價大學。因為創價大學真的把留學生當作寶一樣的看待。不論吃住都幫我們打理好了,連交通部分也為我們竭盡心思。只是這個腳踏車來的有點晚了。
    今天總算拿到了期盼了兩個月的腳踏車。以往我們晚上閒來無事,就會到學校附近散步。但今天有了腳踏車,當然要展現一下腳踏車的功能囉!所以我們晚上九點出發,先從宿舍騎車下山到市區,再沿著JR線的軌路,騎到了高尾站,經過了兩個車站。日本的車站距離不是台灣捷運的距離可以比擬的。我們雖然只騎了兩站的距離,但到達目的地時也已經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騎車的路上也許是因為已經是深夜時分,所以行人寥寥。我們就一路暢通無阻的騎乘著腳踏車,看看八王子市這個城市的更細微處。比起每天都在一樣的地方行走,每天都看到一樣的風景,我更喜歡這樣,鑽進巷弄。我想這樣更貼近日本人平常的生活。
    我非常喜歡日本人的房子。大部分的房子都像是一個小別墅,別墅的外面通常有一個停車庫,和一個小和風庭院,在門口寫上自己家的姓氏。感覺這一個房子和我們為一體,是這個家庭不可或缺的成員。
    回程時或許是因為深夜,所以一路上有許多警察臨檢。日本的警察不是只會臨檢汽車,也應該說他們目的不是要臨檢汽車,而是腳踏車。再回到市區沒多久,我們就被一個警察攔下,問我們哪裡人、做什麼、去哪裡、車子是哪來的和在留卡。我被問到在留卡時才緊張了起來,我根本沒帶錢包出門。警察很好心地跟我說,這次沒關係,下次就麻煩囉。這樣子一直盤問也花上了十來分鐘。再次啟程後,又遇到了一組警察,又把我們攔了下來。跟他們說了,剛剛才在檢查過,還是依樣再檢查一次......。我們晚上也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一直盤問我們呢!!!???
    所以在這裡提醒大家,若深夜要出遊,請記得帶在留卡,不然會代誌大條!
    另外,我因為一直覺得牙齒好像有蛀牙,所以在宿舍附近找了一家牙醫。住宅區裡的牙醫非常的難找。一則標示不清楚、二則建築外觀跟一般住宅無異。我找了兩次無功而返,所以問了附近的鄰居。日本人在問路上非常的熱情,他們面帶微笑,用微略興奮的語氣和我說明了地點,還不斷地問我這樣夠清楚嗎。
    找到了牙醫後,進去詢問才發現到,如果不預約根本沒辦法看。所以只好預約了下星期的時段。希望在這段期間牙齒不要有什麼異變才好啊!!!
    最後附上校園裡的風景。我們學校裡種植的樹木大部分是櫻花。在路的兩旁有些許的楓樹。所以到了秋天,葉子都會轉紅。許多學生都會在路上停駐,賞紅葉。所以我也不免俗地停下腳步,拍了幾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