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創價 2013 11 14~21 在日本的誕生日

    這篇的日期時間拉得比較長是因為在這段期間,都有慶祝我生日的活動。


    早在來日本前就有意識到自己的生日必須要在異國度過。雖然說在台灣大家也是一起出去吃頓飯;在家裡也只是買個蛋糕唱唱生日快樂歌。但還在台灣時總是在想,若我隻身到日本,是不是就會默默的埋沒在人群之中?連自己的生日也就這樣被眾人所遺忘。
    但事實上卻是不然。在日本,我的生日被大家盛大舉辦。
 
    11月14日,星期四。這天被再創價讀書的台灣人們告知今天要慶祝MIKA(來自台灣高雄的好兄弟)的生日,所以早在一個星期前,就分發了小卡片要寫給他,並約好在這一天中午一同到教育大樓七樓慶生。一直到這天中午前我都還是這麼以為這個活動的。一直到因為上課有些乏,所以打開了許久沒看的台灣創大生社團。一打開的第一則訊息就是,今天中午要記得到七樓幫MIKA跟REN慶生喔!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也有慶生會。雖然這篇訊息已被當事人用大量的垃圾訊息給掩埋,但還是不巧地被看見了。
     中午大家就準備了一個擺滿水果的派。上面寫著MIKA & REN 生日快樂等字。看到的時候心裡特別激動。家人幫忙準備的生日蛋糕很多,但朋友準備的生日蛋糕倒是頭一次,而且還是在日本。派非常好吃,在日本也很少吃甜食,所以一邊吃著時候,淚水都不斷在眼窩裡打轉。

   11月17日,星期天。和爾庭、曼宣、ISAAC、涼子和涼子的朋友DANDAN一起前往高尾山賞楓。出發沒多久,爾廷和曼宣就已GIRL TALK為由抓走了DANDAN,一旁的涼子還不斷地以詭異的笑容跟我說,沒什麼啦!請問我曾經錯過過任何GIRL TALK嗎?這理由太爛了!但我不想多做猜想,不然就沒有驚喜的感覺了。一路爬到山上後,涼子拿出來拿了很久的蛋糕和生日卡片,上面寫了許多還在台灣讀書的創大朋友的生日祝福,還有哈哭跟在場的各位。雖然事前有猜到些許,但還是非常感謝大家這麼認真地幫我慶祝生日。

    11月20日,星期三。中午上完課後就和曼瑄跟MIKA到富士美術館的餐廳吃飯。原本以為是一家有沙拉吧吃到飽的餐廳,所以做好要翹課的打算了。但沒想到由於有特展,所以也推出了不同的套餐,所以都是又貴又小巧的餐點,吃步道半小時就沒東西吃了。所以我們就前往學生餐廳,買了塊小蛋糕跟些許點心。他們把點心棒當作蠟燭插在蛋糕上,小聲地幫我唱了生日快樂歌。ISAAC給了我一個用單字表折的連身雙紙鶴,用潦草的字跡寫上友誼永固、生日快樂。(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更沒誠意的生日禮物?看到差點沒翻白眼。)


    11月21日,星期四。每個星期四宿舍都要打掃,在打掃前看到殘寮生TORAJI在做派皮。當時我不疑有他,只以為他真有閒情逸致做甜點。直到打掃完後,他一直用異樣的眼光問我昨天是什麼日子,我才恍然大悟這一切是有陰謀的。他拿出了剛剛做好的千層蛋糕,但因為奶油用完了,所以他只好淋上些蜂蜜,上面擺了個布丁。然後同一區的室友們很熱情地幫我唱生日快樂歌,感動到都快哭了。TORAJI還很貼心的準備了生日禮物,是從大阪買來的點心。有這樣的室友真的三生有幸!



    非常感謝這幾天認真為我籌辦生日的朋友們,雖然今年是在日本過生日。但我生日的精采度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一切都是大家對我過度的愛戴:P也很感謝在FB上留言祝福我的大家、在LINE上寄訊息給我的朋友們,還有來自家人的祝福。目前的日本生活真的很好,也希望接著的七個月也依舊如此精彩。雖然我已經23歲了,但我依舊想要保持現在的心境,繼續探索之後的每一個未知世界。
    最後,國鼎這個月不能再吃甜食囉=)希望大家可以把玩但請勿餵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