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創價 2013 11 3 上智蘇菲亞祭和第一次的理髮

    在日本,不論是任何大學的校慶都被用"祭"做結尾。對日本人而言"祭"似乎就是所謂的活動的代名詞一般,創價大學的創大祭、上智大學的蘇菲亞祭等。

    由於之前創大祭時有約爾庭和鈺真來參觀我們的校園,所以就約定好了,要到彼此的校園去看看。於是,上個星期爾庭就熱情邀約了我參觀蘇菲亞祭。上智是一間基督教大學,所以校園的配置基本上是一個十字架,校園的規模並不算大,大概是創價的四分之一不到吧!但校園位處於東京都中心,所以想必這樣規模的校園也是耗費不貲。
    到了上智,爾庭就和一個美國來的大正妹安琪拉(姑且讓我亂翻譯)出現在我們眼前。上智的西方臉孔外國人似乎非常多,據說在上智大家都很會說英文,和我們創價的學生差很多。逛不到半個小時大概就把整個上智大學逛完了,於是我們前往新宿吃飯。
美國的安琪拉跟涼子!

和爾庭耶!!!

貴鬆鬆的冰淇淋.....

    我們在新宿隨便找了一間西餐廳吃飯。在新宿附近吃飯真的不是一般的價錢,通常我一餐再五百日圓上下,但在新宿這個價錢跟在路上找黃金一樣困難,簡簡單單的一份冰淇淋也要七百元日幣,所以就隨便點了點心打發了晚餐。吃完飯後我要求要去試一下日本的COMEBUY。在日本的每天都很還念台灣的食物,連作夢都不放過自己的食慾。所以縱使一杯要價380日幣,約莫120台幣,但還是要嘗試看看。日本人的口味通常是重甜重鹹,但這裡的珍珠奶茶卻是一股泡太多水的淡。雖說是不比台灣,但在日本的人氣卻仍然可觀,居然買個COMEBUY都還要排隊,這大概不是台灣人可以想像的到。
    喝完珍奶我就決定要去剪頭髮了。日本的好友涼子幫我找了一間在新宿標榜一千元剪髮的設計室。不要小看一千元剪髮,因為在日本剪頭髮平均價是三千一次,所以一千塊錢剪髮根本就是台灣的100元剪髮。但找到了店才發現那已經是舊東家的資料了,現在的剪髮還是三千塊錢。在涼子的請求之下,老闆決定給我們一點撒比斯,2500元洗加減。
    第一次在日本剪髮太好玩了,要用日文跟造型師確認自己想要的髮型是一件很新鮮的事情。我必須要說我的造型師非常帥,一臉造型師的性格,不論打扮講話,都讓人有一種かっこいい的感覺,但洗頭髮的時候都不太問我感覺的,台灣都會確認水溫跟力道,他卻一句都不說。
剪完我依舊,但ISAAC變帥很多!我還要求把鬍子剃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