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創價 2013 10 31 吉普立美術館

    今天是10/31萬聖節。對於身為台灣人的我而已,這一天實在是沒什麼意義。但對於來自其他不同國家的留學生們,這天絕對是他們可以玩的盡興的一天。
     在昨夜就已經看到有人為了萬聖節在裝扮、上裝。金天一早起床打開房門果然驚為天人。來自美國的學生們都以盛裝打扮,有一臉殺人犯的裝扮、七龍珠、魔女宅急便等,不過最常見的就是一身動物套裝。連台裔的LAWRNCE也換上了一身吸血鬼裝扮。
     今天本來是要上課的,但為了避免報告,所以我故意報名了一場交流會,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不去上了。說明會10:30開始,是和一群來自關西的國中三年級學生交流。和國中生交流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已是駕輕就熟,所以並不是特別緊張。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原以為是多對多的交流方式,也就是幾個外國人對幾個國中生。但開始在分組的時候就覺得不對勁,對方的學生太多。
    所被分發到一組男生是可愛樣子,女生長的都蠻標誌的組別。一開始我就先用日文自我介紹後,他們就一一開始用英文自我介紹。我心想,完蛋了!他們大概是想利用這次機會練習英文,所以我幾乎全程用英文跟他們交談,當他們有疑惑的時候才改用日文解釋。國中生真的很容易逗笑,氣氛也很快的熱絡了起來。每當他們問一個問題,我就用同樣的問題,或是將問題稍微改變一下反問他們,並要求他們要用英文回答我問題。國中生的英文比我想像中得來的很了許多,雖然他們常常聽不懂,也有很多不會的單字,但是他們的發音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要離開的時候我們也一起合照,他們還問我之後是否會出現!想必我做人成功!但大爺我才不會再出現哩!我單純只是不想上課才參加這個交流活動的。
向美國來的魔法公主膜拜

    下午我和ISAAC跑去三鷹的吉普力美術館,看宮崎駿動畫的相關展覽。這個展覽算是長期的,如果對這裡有興趣的人,要先在一個月前訂好要去的時間,並到日本的LAWSON先買好票。不然現場是已經買不到票了的。我們10/1去買票的時候,十月的票幾乎要賣完了,所以才買到這麼晚又這麼偏門的時間。
    進去展館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裏頭的設施美輪美奐,有許多利用視覺殘留的原理做成的小裝置,每個小朋友都看得目瞪口呆,年輕的爸媽們也對這精緻的設計讚不絕口。在一樓還有宮崎駿做的短篇動畫,買了星球的那一天(星を買った日)。二樓是宮崎駿動畫的製作過程的解說。裏頭有許多宮崎駿工作室的陳設,還有像是動畫製作過程的手稿和概念圖。對於我們這種從小看宮崎駿長大的孩子們,這些東西都給予了我無限的感動。
門口的豆豆龍

頂樓來自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當然還有我和ISAAC

    逛完了吉普力,我們就在旁邊的井頭公園散步。這個公園之大,大概比大安森林公園再大些。ISAAC不斷的在讚嘆這個公園,碎念說香港都沒有這樣休憩的場所。有看過我不能戀愛的理由這部日劇的人,也可以找找劇裡面女主角和警察先生的散步地點跟划船的地方。但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五點,租船的都要關門了,所以就沒有划到船。
池裡的鯉魚每隻都大的嚇死人,怪不得神奇寶貝裡面有鯉魚王這種怪物。

    一整天這樣的行程我想也是足夠了。其實在日本的生活雖說輕鬆簡單,但若一一記錄下來,其實看起來也是蠻可觀的。話說,最近是有喜歡在房間裡彈電子吉他。雖然會戴耳機,但弦的聲音還是有點惱人,更惱人的是,他彈到無法自拔的時候還會有莫名的嘶吼聲或者耶耶耶的聲音。希望他某天會發現這件事情不但惱人,還有一點羞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