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創價 2013 10 11 高尾山GO

    今天雖然是星期五,但因為過兩天後是學校的校慶,也就是所謂的創大祭,所以學校要彈性放假一天。
    早上依舊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沒什麼特別想分享的。但下午就有趣了。我和ISAAC前幾天就在想附近有什麼便宜又好玩的地方。於是我就突發奇想,去高尾山看星星吧!自從小時候在台灣的廬山看過一次滿天的星星之後,就一直過目不忘。其實,天上的星星真的是數不清的,只是長期住在城市的我們,沒看過夜晚的天空的真面目。
    所以我們下午三點從宿舍出發。
    八王子到高尾山其實真的很近。從京王八王子坐到北野轉車,再坐個十來分鐘就會到高尾山口。初次來到高尾山的我非常的興奮,因為據說這裡是米其林評斷為三星的旅遊景點。到底米其林三星到底是什麼樣的水準呢?
    從高尾山口要再走一段路到清淹站才算真的到了高尾山下。清淹站其實是纜車的車站,但因為是第一次到高尾山,所以想說用走路的上去。高尾山的路線共有七條,其中網路上最為推崇的是1號路線和6號路線。六號路線又是沿著小溪走的,所以我們上山就走六號路線。
六號路線的起點就是眾多的神明,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在山路的一路上,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小寺廟,或者是路邊的神明。每一個都散發出濃厚的日本氣息。這樣的景像是在台灣看不到的。我非常開心選到了六號路線,但確實是要爬山的,有些路也不是這麼好走。總共的路程約莫90分鐘,其中有一段路甚至是走在小溪上,非常的危險。如果希望開心爬山的朋友就不建議走這條路了。
    爬到快山頂的時候,我看到ISAAC手上滿手鮮血,我以為他在走山路的時候劃傷了手。但他卻跟我說,剛剛爬到一半流鼻血,現在停了!讓我虛驚一場!
路上的神明保佑!

這是另一個路上的神明,旁邊是兩個小岩洞,裡面祭拜著保佑爬山的人們的神明

半路有一個修行者的住所,但沒看到裡面,因為禁止進入

山路上都是非常大的樹木,每一顆都看起來是神木

這條路是在溪水上,所以一路都有水

總算要到山頂了,腳都髒了!

    走到山頂時已經五點了。天色有一點昏暗,我們就在高尾山頂看了一下風景。從高尾山可以眺望到日本富士山,而另一面是東京全景。另外,山頂上已經有紅葉一株。當天色暗下來了以後,東京的夜色真的很美麗,亮恍恍的燈光,從高尾山下到無窮遠處,我們幾乎看不到東京的盡頭。
    但回家是一個問題。
    觀光纜車到五點四十五分就是末班車了。但從高尾山頂到搭車處要半小時。所以我們沒能搭到末班車,所以就索性留下來看了夜景跟星星(也許還是有光害問題,所以沒很多)。下山的路程極為危險,一路上都沒有路燈,我們必須靠著手機的鎂光燈照路,才勉強走下山。而且有些地方標示不明,所以不小心可能會迷路在山上。還好我們一路上都跟著人,所以才可以下山。
高尾山上已經紅了的楓葉

從山頂可以遠眺富士山

東京的夜景,看不見盡頭的燈火

下山後已經沒有人的高尾山下

我們搭上了沒有人的火車回八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