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創價 2013 10 17 回顧這一個月

     來到日本說長不長,但也已經一個月,楓葉也都慢慢地紅了。
     對於一個住在日本超過一個月以上的人,日本已經不再是一個觀光地,更不用說抱著出來玩的心情。九月,夏天似乎還沒走。第一個星期在日本的日子,對我而言什麼都是新鮮的。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室友們,用著不同腔調的日文和英文聊天。挺著高挺而尖的鼻子的閉眼帥哥就住在你隔壁的感覺,讓我對這裡的生活有著非常強大的期待感。
     剛來的時候,每個星期假日都匯到東京市區逛街。看著高聳的晴空塔;濃厚的日本氣息的淺草寺;商品多到目不暇給的台場,每一個地方對於我這樣一個觀光客都有如稀世珍寶般,各個讓我大開眼界。即使不出遠門,走在宿舍旁的鄉間小路也依樣可以感覺到異國風情,走在路上的行人不時會與你點頭問好;車子和人都僅靠著左邊前進。這裡和台灣確實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十月,楓葉已開始染紅了。日本的生活到了現在,有時候不知道假日要往哪裡跑,就一整天待在宿舍裡,什麼地方也不去。看著ISAAC認真的在讀日文,希望有一天可以和我依樣和日本人說日文,而我躺在床上看著手機,有時打盹,這樣的日子也讓我覺得很愉快。似乎這世界的許多紛擾,都一時之間被我拋在台灣。
    即使在醒著的時候,我不會特別想台灣的種種。但每每在午夜夢迴時,我總看見暖色系的夢,看見自己站在新莊的家裡,和媽媽伴著嘴,坐在電腦桌前過著悠閒下午的背影;看到自己站在高中社辦裡,整理著堆滿漫畫和輕小說的櫃子;看到坐在韓庭洲與園丁們嘻笑打鬧的笑容。這些事情對我而言都曾經是唾手可得,每天都會遇到的事。但對現在的我而言卻是多麼的遙遠。
    一想到要在四個月才可以回台灣一趟,有時候就會覺得心酸。嘴裡說不想回台灣,但卻滿腦子是台灣的雞排和珍珠奶茶。看到在創價讀了四年書的台灣人,都覺得他們好偉大。離鄉背井這麼久,卻有辦法如此屹立不搖的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雖然有些事情,即使回到了台灣也一樣沒有辦法再來過,但卻好想再一次、在一次的重溫那種感覺。即使再累、再辛苦,那種感覺對現在的我而言,是多麼幸福洋溢的一件事。
    雖然很想家,很懷念過去。但其實在這裡的日子,我還是過得很好。至少有人陪我吃飯、陪我讀書。自己做的菜在難吃,都有人和我一同秉氣吞下。在這裡我不孤單,只是不時地想回台灣看看而已。
創價校門口的建築,現在楓葉都已經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