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創價 2013 10 12~14 三天的創大祭

    這三天周末是創價大學的校慶。從星期六開始到星期一,每天都有活動必須要參加。
    星期六,我們去參加創大祭的開幕式。其實從大學以來,這樣的活動幾乎是能不參加就不參加。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只是,創大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參加,所以如果不參加還必須寫上理由,並且還會一一關問你為何無法參加。為了不想被關切,臉皮薄的我還是咬著牙寫上參加二字。
    開幕式要穿正式西裝,但不需要打領帶。
    剛開始是頒獎典禮,但頒發的獎項有些特別。或許創價特別重視語言部份,所以他們居然在這樣的場合頒發多益900以上的獎狀。一開始聽到獎項名稱我還有一點不敢置信,但再三確認之後,發現無誤!這種獎項在台大大概不能頒發吧!頒獎人一定會念名字唸到喉嚨痛。但在日本,日文要好本身就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所以我們應該要以在地思考。
    中間是學生們表演的節目。我必須以讚嘆的口吻去形容我在開幕式所看到的表演。樂隊的精湛、表演的精準度,無一是讓我失望的。對於他們在表演上所付出的努力,我必須投以尊敬的眼光。當學生們在表演時,眼神所投射出來的光芒,有些太過刺眼。或許是因為是創價關係,他們有共同的目標和理念,以支持他們向前。
    最後是一堆人的演講。我的媽!拜託直接跳過。第一個從中國來的IBASAN講了很久自己當年的瑣事,約莫半個小時以上!整個教我不想睡也不行。
    整個活動共耗時四個小時,除了表演以外,我一點也不想再去回憶。
和ISAAC一起重裝出席。
    星期六和星期日則是校園園遊會和表演。
    關於表演我不想多說喔!大家請自行到FB找我的照片。而園遊會台灣是販售愛玉!從頭到尾都是我們純手工製作,但多少有一點再騙日本人錢,小小一杯就要價台幣六十元唷!但是日本人還是非常的捧場,兩天都把額度給賣完了!
    但製作的過程都非常嚴謹。一天能賣多少額度、出多少貨。食物不可以急速冷藏,也不可以加冰塊......。每一個步驟都被監管著,殊不知台灣的東西是越隨便越道地。
    星期六爾庭跟鈺真也有大駕光臨到創價來幫我們捧場。我們還和在日本的涼子一起吃飯。一起坐下來大聊八卦、大嚼舌根的感覺真得很棒。搞到我回宿舍喉嚨都沙啞了。
    創大祭其實真的很好玩,但創大祭也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他們宗教的感覺。他們的宗教造就了他們對創價的向心力和愛。絕對不是不好,只是我無法如此融入進去而已。創價的學生對於外國學生確實是格外和善。也因為參加了創大祭才認識了許多好玩的日本人呢!
我們在做愛玉!!!

右邊是台灣人、左邊是日本人,大家一起努力

帥哥配美女顧攤

爾庭姊妹來探望了深山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