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創價 2013 10 9 多拿滋先生

    在日本的天氣,反反覆覆的。也許昨天還是冷颼颼的天,今天就換太陽高照;也許早上還想多穿件外套,下午就會想要換穿短袖。比起台灣,日本的天氣確實是喜怒無常。前些日子才在碎嘴快要冬天了,沒想到這幾天熱得要命,連從美國來的交換學生上課時都不斷地碎念著ATSUI一邊拿著扇子往臉上猛搧。
    近日已經熟悉了在日本的生活。其實沒有什麼不方便的,當生活一但有了重心,心裡也有了一點目標,其實路還是可以安穩地走下去。
    今天上了兩堂同一個老師的課。這個老師有點像是我在台大的小范老師,對於課程的預習和複習的要求、課程內容的扎實度、對待學生時的溫柔語調,無一不讓我喜歡她的課程。若硬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太多作業吧!老師今天在課堂上語重心長地告誡女學生們回家的路上千萬要小心,因為近日在日本發生了女學生遇害的兇殺案。
    案發時間是在學校下課的下午五點左右。一名日本女高中生遇刺,身上滿是傷痕。據說,在遇害前,就發現有莫名男子跟蹤女學生許久,女學生家長也有報警。但在警察關切後的隔天卻遇害了。
    老師希望我們不要太晚回宿舍,如果路上遇到奇怪的人,八王子這麼偏僻,實在很危險。若真的要晚歸,也要找男同學陪伴。這時目光就集中在男同學們的身上了。但我深深地覺得我保護不了誰啊!!!要受害也是我先受害吧!
    課後,澳門的彩誼和我說樓下要MR DONUT的特賣會,據說每個月都會來一次。每一個甜甜圈特價日幣100元,其實比起台灣差不了多少,但在日本就是一個爽字了得。所以就買了五個回去與ISAAC分享。
   沒想到一回到宿舍,正要大喊TATAIMA的時候,就看到床上有一個人......
嘴巴張得老大的在睡覺!
 
    開學以後其實就比較少一直往東京跑,下個星期也是創大祭,所以也要準備表演,就比較少有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如果有在東京的朋友們有空了話,可以來創大祭參觀一下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