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創價 2013 10 3 拚命三郎的台灣人

    一早,ISAAC就來我房間抱怨昨夜他的美國室友多吵的事情。他說 ,昨夜美國人不知道為什麼,從半夜開始一直咳嗽咳到早上,讓她整夜都無法安眠。原來,昨天他的室友因為生病,很早就睡覺了,到了半夜或許有些睡太多,所以半夜並沒有入眠,反而一直咳嗽,影響到了ISAAC的睡眠品質。
    中午,課程結束之後,我便和ISAAC一起回宿舍。
    路上我和他說:你室友生病了,應該要多關心他啊?如果他怎麼有什麼三長兩短,你的房間變成了兇房,到時候該如何是好。
    ISAAC沒好氣的說,到時候他若有個三長兩短不是更好?我的房間突然變成了單人房,省視了許多。而且他今天根本沒來上課,搞不好都已經遣送回國了!
    聽完這句話,我還真有點緊張。不知道他的病情是否真的這麼嚴重,連學校都請假大概是病得不輕了。
    一回到宿舍,就看到他的室友慢條斯理得在刷牙洗臉,一臉剛起床的樣子,眼神還泛著惺忪。我用英文問候他,問問看他的病情。原來他只是有點咳嗽,加上腳有點不舒服(什麼意思?病情跟傷勢還可以累加?),所以覺得今天不是和上課,就請了一整天的假。當下我局的好氣又好笑。好笑是因為,我以為他的病情很嚴重,還為他擔心了一下。但到頭來不過是小病一場,倒也是無大礙;好氣是因為,這樣子芝麻綠豆的小病,還搞得像是生重病的患者一樣,未免有些小題大作。
    但回頭想想,或許這件事情的發生,和我的感受,並不是他們思路上的瑕疵。反過頭來,應該是台灣人的想法有問題。身體不舒服本就應該休息,而不是拖著病泱泱的身體,到學校去。一來學習成果不好;二來會把病毒傳染給同學。對整件事情是百害而無一利。但台灣人不知打哪來的草根性,或是台灣對於教育的扭曲執著,導致學生生病,除非真的虛弱到無法思考走路,不然咳嗽咳得在嚴重,都還是會來學校上課。
    晚上打掃時,又看到了幾個美國來的學生也戴上了口罩。原來他們都趕上了宿舍的流行。據說是由男宿C棟開始盛行,許多同學都染上了風寒。現在病毒已經侵入了A棟。
    美國人在聚會的時候,一派輕鬆地說:大家可以去樓下多買CC檸檬,又便宜又好喝,而且含大量的維他命命C可以預防感冒。
    於是晚上我按ISAAC就跑去食堂買了一瓶CC檸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