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創價 2013 10 27 東京鐵塔

    連日的雨天,本來還預計周末會有颱風到來。原本報廢了的周末,卻在昨天晚上聽空沒有一片烏雲,心想太好了,今天總算可以出門。
    今天是這三個星期天氣最好的周末。出門的時候晴天萬里,氣溫大概16度左右的好天氣,我起了個早決定往東京鐵塔行進。這個行程是ISAAC在台灣旅行時買的旅遊書所推薦的。對於這本旅遊書,我一點都沒有好感。上次去晴空塔的時候,就因為這個旅遊書什麼都沒寫,所以一直找不到到晴空塔的路。再加上,旅遊書所推薦的景點總是這麼的不平易近人。比如說常常介紹貴鬆鬆的逛街行程;完全沒有看頭的小神社;自以為富有異國風情的怪異景點,這類的推薦地點屢見不鮮,所以對於這本書報有一點懷疑的態度。
     但今天還是照著這本書推薦的一些景點來做規劃。我們決定沿著都營大江戶線到六本部的出雲神社東京分部、東京鐵塔、築地市場最後到八藩宮。
    從八王子轉搭大江戶線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京王線到新宿轉車。京王線絕對是我在這一年的好夥伴,到無敵方便的新宿比做JR還快還便宜。
    出了六本部站,看了一下觀光指示地圖,聰明的我馬上找到了出雲神社東京分部。諒我一定要打東京分部,因為它就只是分布。原以為會是大規模如明治神宮,但卻出奇的小。
就一個這樣大小的神社藏身在巷弄之中。
    但身體雖小,五臟俱全。裡面還是什麼都有,淨身的洗手處、賣御守的櫃台等,一個神社該有的設施一個都不少。據說這裡是來求姻緣的,所以我們到的時候,旁邊大多是隻身前往的少女或情侶。我也湊了個熱鬧抽個簽,或許今年運勢真的比較好,抽到的簽都是非常激勵人心的話。
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研讀。總之大意就是我今年運氣做什麼都好,愛情也會很順利喔!
    但花了一千多塊來到這裡抽個簽一錠是不夠的。所以我要推薦一個爛旅遊書沒說到的景點,就是在六本部旁邊有一個碩大的公園,因為坐落在美術館旁邊,所以在綠化的公園中,有不少藝術陳設。有點像是台中的那一條藝術大道吧!但規模著實大了許多,東西也更精緻。在這裡倒是殺了我不少記憶體。
裡面有迷宮

還有湖,當然還有更多設施跟景點
    在這裡足足逛了我一個小時。這個公園或許比大安森林公園小一點,但卻精緻非常多。綠化之外還洋溢著人文氣息。非常推薦有興趣的人來這裡散散心、跑跑步。

    逛完了六本部,就坐地鐵到下一個景點,赤羽橋。也就是東京鐵塔所在的地方。由於前兩天才重新溫習我不能戀愛的理由這部日劇,所以就記得一個都市傳說。傳說,若看到東京鐵塔熄燈的那一瞬間,戀人就可以一直圓滿地走下去。總之不管這個傳說零不靈驗,東京鐵塔還是很美。我們也在東京鐵塔下逛了一下。或許沒有晴空塔的東西這麼琳瑯滿目,感覺設施也有些老舊,但東京鐵塔在我心中永遠代表著東京,是晴空塔無法取代的。
從遠遠的地方就看到東京鐵塔高聳豎立在那裏。東京鐵塔似乎給我太多幻想了!
 
    跑完鐵塔我們就衝到築地市場。但築地市場今天休日!!!!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本來還想要在那裏吃晚餐的說。所以我們就直接到門前仲町站,走到八藩宮。八藩宮比較像是一個有規模的神宮了!古色古香,有很多老舊的陳設,但並不大,所以我們逛了十幾二十分鐘就離開了!但也下午五點,天色也已經暗下來了。
似乎剛舉辦完安太歲,所以有些人還穿著浴衣。
 
    今天玩得非常盡興,也很久沒有這樣在外面花上一整天。雖然這個旅程才開始兩個月,但我現在就好不想結束。尤其兩個人一起拿著錢包跟書就往外跑的感覺。一路上有人可以嬉鬧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想家,但也怕這樣的生活以後再也不會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