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創價2013 10 4 令人勾起不好回憶的紙折り

    星期五,又是一個周末的結束。    每個星期五其實都很期待放假。但在放假前還有課要上的。今天的課程都在下午,聽解跟日本傳統文化。
    聽解就沒什麼好說的,我對於這個老師的課向來是以: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這八個字來評價這堂課。因為上課前不需要預習,所以課外時間不需要多費多少心思。但是課堂中卻是折磨。老師不斷的MURMUR......。但今天很爭氣地沒有睡著。
    第二堂課是日本文化傳統,也就是之前分享給大家我們彈古箏看茶道的課程。今天我的課程的主題是摺紙。COME ON!摺紙中國也有好嗎?!但我們還是不爭氣地坐下來乖乖上課了。我們折了氣球跟帽子。然後不斷的跟其他國家的同學互相比較彼此摺出來的成品。來自中國的YOYO(在美國讀書的女孩,所以作風豪放不羈)大叫:
                    這太難了!我可是個漢子!
     我看看我的作品,只好說:
                    我還真是個妹子,手巧的很呢!
我和YOYO的成品

兩個人裝可愛戴帽子拍照

我可愛的小帽子。
    之後老師教我們如何穿浴衣打腰帶。這可是我拿手好戲,所以看老師打過一次就一模一樣的照做了出了。但其他同學總是一臉疑惑。所以我就好心的幫俄羅斯189大帥哥跟巴西性格小生打了腰帶,被許多女性同胞翻白眼!!!!人家我只是好心嗎?!
    帶看來看去,許多傳統文化都很偏頗女生,女孩的衣裳就硬生生地比男生的好看又豪華。只好大嘆生不逢姓阿!!!
    晚上沒做什麼事,但因為我的室友周末都不回來,ISAAC又怕被感染感冒,所以今天晚上跑到我房間打地舖。但是他還是感冒了!最近感冒大流行,所以還是要小心為妙!


    差點忘了給大家小問題,
                    請問,穿著浴衣教摺紙,你會想到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