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創價 2013 10 2 開始健康生活

    在日本的生活越發的頹廢了。
    在台灣每天都有要讀的書、要打的工、要寫的報告。當一個長時間在極度緊繃的生活下生存的國鼎,到了完全沒有壓力的日本後,開始像久拉的彈簧一樣,當外力一旦放手,就鬆泛了許多。
    在日本的日文課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我幾乎可以了解老師每句話的意思,也能夠嘗試去用日語回答完整的句子。這是在台灣沒有辦法做到的瓶頸。在台灣,除了小范老師的日文之外,如謝豐地之流的日文我一併無法理解。對於聽這樣的日文,我時常感到挫敗。
    在沒有課堂的時間,我花了四分之二的時間在睡覺;四分之一的時間在玩;八分之一的時間在讀書,另外八分之一的時間在考慮下一餐的下落。我的生活開始步入了柴米油鹽糖的困境之中。
    這兩天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就也不特別記述太多。就說,我買了宮崎駿的展覽門票,十月底的星期四一上完課就要衝到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去參覽。這美術館的票一票難求。我們昨天買票,居然在十月底以前的票都已經販售一空。所以只好到十月底在過去。
    今天在課堂上用日文跟一個巴西人跟越南人分享的台灣和中國的現況。我從來不否認台灣和中國以前確實是一體的,我們的文化本就是一脈相傳。只是因為國共內戰,導致如今的結果。我們也說了,其實我們是同一個民族,但由不同的政府所統治,如今文化上也是有所差異。不論如何,我幫我們的現況和窘境告訴了其他人。而他們也分享了自己國家的獨立過程。
    每一個豐盛的果實,都有一段漫長且煎熬的過程。巴西也是經歷過獨立戰爭的國家。從前不好過,如今也好過了。越南更是經歷了與中國、法國跟美國越戰等。獨立的過程更是艱辛。不論如何,我們也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
   最後分享一下最近的晚餐力作!
又是義大利麵!!!

    不過這次是蕃茄醬口味!除了番茄醬太酸以外沒什麼問題,但真的要做一到好吃的菜是一個挑戰QQ


    本日謎題,今天的網誌裡哪一句話是來自后宮甄嬛傳?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