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上智 2013.9.30 開學第一天 之 慘烈的教科書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真後悔選了密集日語班,每天第1,2節的課!都老大五了還要每天6:30起床!!冬天不是完了QQ 全班也才8個人.....好處是我的日文學習真的會很扎實,每天出一堆作業,每堂課考試,哼 ~真夠爽阿..
另外我所搭的小田急線往新宿方向, 今早真是見識到了!!傳中的通勤族擠電車,列車一進站時乘客都已經貼到車窗上了,一開門大家都毫不客氣地往裡擠~擠擠擠!!!擠到都不用抓任何東西,連呼吸的空間都沒有= = 還有一個女的直接把手機放我肩上在打簡訊~車子轉彎~大家就跟著一起搖來搖去,搖到後來我有點想笑,仔細看大家的姿勢都莫名其妙,可是都還是習以為常打簡訊!由於今天是第一天,我被擠到只剩一隻腳著地, 手也被卡住伸不起來,等著吧!!!我也要練到像日本人一樣,明明被擠到姿勢很奇怪但還是一臉從容地划手機!! 
我的房間床頭望出去是個小庭園


說到我這學期選的超密集日語班,今天遇到的讀解和漢字課老師人都不錯~讀解有點像是以前上高日那樣,背單字後閱讀文章~ 接著老師下課時說明天開始小考,要我們趕緊去學校的書店買教科書,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找老半天找不到後跑去問店員,結果店員說根本沒有我要的那本日語書....老師還說的信誓旦旦...我和一個班上的美國交換生跑遍了校園問各單位事務處,很遺憾的我只能跑去新宿的紀伊國屋買了...因為我手機還沒開通,我只聽別人說新宿東口出來,還好那是個大地標,日本人聽到都很快地幫我指方向:)

週一到週五課表~~~

小插曲:我在找紀伊國屋時,街上突然有人硬塞東西給我,原本還以為是傳單,
結果是一本厚厚像雜誌的東西,翻開看了一...下這好像是找酒店小姐的~
日本也是挺妙的啦,這樣也能做成一本雜誌~

回到宿舍決定再來試一次玉子燒,我真的快餓爆了!!

因為跑去新宿買教科書,午餐3點半才吃~真的餓昏了~
又因為好久沒有6點半起床了...好睏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