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創價 2013 9 10 每天都要崩潰

其實在日本的生活就像核電廠一樣,每天在內部都會進行一些小爆炸。
今天一早我們就接受了創價大學對我們進行的日語分班測驗。考試的方式總共分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聽解,雖說是聽解,但其實比日本與能力測驗來的簡單得多。考試的方式就是聽句子,把句子中空格的平假名寫出來。就這麼簡單,完全不需要日文底子,只要會聽會寫就萬事OK的考試。
第二階段是A試卷。A試卷就有點像是日本能力測驗。第一部分是選出與底線單字相反意思的選項。大部分都是寫漢字,所以對於華人來說其實相當得心應手;第二部分是動詞變化填空,其實只要學過五段動詞變化,我想十拿九穩。第三部分就和日本能力測驗一模一樣,選合適的句子。
第三階段就不是每個人都要接受,是要求有N2程度的人,或特定的學校的學生才需要接受的測驗。當然也比A卷來的難。我後面幾乎都在亂猜,據澳門來的學生說,都是N2的句型,也許我從沒好好考過N2所以不知道吧! ˙˙˙。
最後一部分是漢字測驗,基本上有被過漢字跟單字的人應該都能得心應手。但我想這個測驗主要是針對外國人吧!因為西方人看不懂漢字啊!!!
 考完測驗後的下午我們去聽了關於獎學金的講座。創價對國際學生非常好,除了宿舍免錢之外,還提供非常多名額的獎學金。每個月提供我們五萬日圓的生活費,換算成台幣也有一萬八。
只是為了拿獎學金,我們必須到郵局辦理帳戶。永遠記得,到日本的公家機關等地方,都一定要有花上三小時辦理的心理準備。不管這一竊手續多簡單;多輕鬆,他們總以辦法把它搞得複雜難懂。我們就從下午三點半開始,等到五點二十分才拿到我的郵局帳簿。
辦完帳戶都黃昏了.......

所以導致我本來跟日本朋友約五點半的晚餐破滅了!!!
但我必須要說,常常不知道是跟別人溝通不良還是他們無心於此。我明明跟那位日本朋友說我沒有網路,所以可能無法常看訊息、回訊息。但他偏偏說到了才要傳訊息給我。但天殺的,你傳訊息的時候我根本沒網路啊!要我看什麼東西嘛!!!於是乎我根本沒見到他。回到宿舍、接上網路才看到他說,我很沒禮貌,因為我都不看訊息,導致根本無法碰面。我的老天啊!!!我說了幾百遍我沒網路,還把這些問題怪到我頭上。
算了!總之這種人不深交也罷!

晚上跟爾庭和昱婷聊了一下SKYPE。真的好懷念以前念書的日子,大家一起打屁聊天。但都已經在這裡了,只好跟大家說一聲OYASUMI!!!
應觀眾要求的我的房間=)有棉被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