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創價 2013 9 6 來日本的第二天


今天一早,住在宿舍的日本生就帶我們去市區買生活必需品。
八王子市區 公車一班就到

在講正題之前,必須先講解一下創價大學宿舍的制度(我是男生,所以當然介紹男生宿舍的方式,女生宿舍的種種我就不方便說明了)。我住的宿舍是專門給國際生住的寶友寮。雖然說是給國際生的宿舍,但事實上裡面住的日本學生也是不少,比例上我也不太會算。我這一寢有三個日本生,十三的外國學生,但我們比例似乎比較特別,外籍生比較多。宿舍的分配是分123棟。每一棟宿舍都有分ABC˙˙˙單位,每一個單位共用四套衛浴設備、一台洗衣機跟一間廚房。衛浴設備相當乾淨,廚房裡該有的廚具跟餐具也都一應具全(雖然不怎麼整潔,但也是堪用)。而整棟寶友寮共用一個大澡堂跟六個淋浴間。三個國際生感覺是帶領我們熟悉這一切環境的導遊,在我們來到這裡的第二天,已經為我們講解了無數次的生活環境跟規矩。

歸回正題!一早我們就坐公車到八王子的市區。創價大學到八王子市的車程約莫十分鐘,來回的車錢是190元日幣,依車程計費。雖然看起來有點貴,但想到這裡是日本就一切都很合理。坐公車的方式蠻特別的,如果你有SUICA,就從後門上車時先刷卡,下車時在記得刷卡即可。但如果你剛到,沒有SUICA,就一樣後門上車,但先抽取右手邊的公車票(公車票會記錄你從哪裡上車),下車時將公車票和對應的金額一起投入司機旁的零錢筒裡(會找零,所以不用擔心)

到了市區我們先進入了類似生活百貨的商店,一切跟生活有關係的商品都有。記住,到了日本一切大創有的東西就先在大創買。因為大創的價錢幾乎都是105元日幣,但其他生活百貨的東西,也許同樣品項,卻貴上個七八百元。

另外叮囑皮膚乾燥的同學,記得要帶護膚乳液,不然會跟我依樣一直抓抓抓(我正在抓抓抓˙˙˙)

午餐我們就在市區內找餐廳吃飯,說真的,我真不清楚為什麼老外會提議要吃義大利麵。小編我個人覺得,除非自己煮,不然入境隨俗,要吃也是吃日式料理啊!!!都來到其他國家了,還這麼眷戀自己國家的食物,這樣並沒有體驗到國外的異鄉風情。不過,日本的物價在這種食物上就沒有反應很大。我吃了一盤義大利麵、和兩個人共分了一片披薩,再加上飲料吧喝到撐,總共也才日幣890元,換算台幣不過300元不到,相當划算。
雖然莫名,CP值卻高的美式餐廳

可怕顏色的哈密瓜汽水

吃完飯後去了日本的電器商店。電器商店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基本上價錢都跟台灣差不多。以隨身硬碟來說,台灣1TB賣三千台幣,日本約莫8500日圓。其實換算下來是差不多的(都是USB 3.0規格)。所以這些東西看是要在台灣買或是來了再買其實都無關緊要。
逛完電器行就回到了宿舍。回到宿舍就是無聊的開始了。因為剛來創價是沒有網路可以用的!!!需要帳密,但是我們剛來怎麼可能會知道呢?所以處於無網路狀態的我們相當的驚慌。所以給點忠告,如果有辦法先辦網路就想辦法先辦,不然的話就多帶個兩本書,或寫寫網誌、算算帳,把這些空閒的時間都給消耗掉。當然也是可以跟其他國家的學生聊聊天,但不要以為他們的日文都好得呱呱叫,其實大多數的人都還是初學狀態,根本講不上幾句話。初期最好還是都講英文,或者可以講中文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