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創價 2013 9 17 闊別多年的原宿

    今天算是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因為星期五後馬上就接周休假日,星期一又遭逢颱風。所以,今天嚴格上才有正式上課的感覺。
    早上七點起床準備出門,九點到校。第一堂課是和之前聽解的老師是同一個人-倉光老師。老師上課會盡量炒熱氣氛,當大家不笑的時候,自己猛力的擠出笑聲,想辦法讓課堂氣氛不這麼冷。但事實上,課堂是極其無聊。內容是以N1文法為基礎進進閱讀。當老師在講解文法的時候,我發現到幾個事實。大部分的學生,漢字的讀音都不太順暢,即使是美國日裔的學生。另外,老師講解的文法根本不應該是N1才教的文法。其實都極其簡單。
    所以在課堂我盡力的讓自己保持清醒跟專心,但心裡卻是千百個不願意。
    第二堂課是口說課程。老師施一個非常溫柔的女性老師-日坂老師。老師一開始介紹課程的時候,就把幾個我覺得我日文的瓶頸點了出來。要用日文來描述細緻而具體的場面,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當腦子裡在想要用什麼單字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辦法構思內容。
    所以課堂的第一個活動,就是要用日文介紹自己喜歡的小說或電影,並具體的解說你最喜歡的場景。我被分配到美國人,用日文跟他講解傾城之戀。講到最後太心急,就換成英文講。被老師發現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話說這學期我修了10個學分8堂課。基本上都是日語,多選了歷史害體育。

    下午跟香港人跑去原宿玩。距離上次老徐帶我去原宿也已經是1年半前的事情了。一到了原宿就有好多以前的回憶。去年來的時候下著雪,今天卻是豔陽高照的日子。但明治神宮淡妝濃抹總相宜,古木參天的步道,微風吹的苦老的氣息,這裡真的很值得來多看幾次。即使我第二次來到這裡,心中仍就是滿滿感動。
原宿車站也是古色古香


夫妻結,據說夫妻來拜會讓感情更順利喔!

睽違已久的明治神宮依舊美麗,雖然裡面的每一個木塊都是來自台灣的珍貴神木

    我們先逛了天皇的行宮後,走到正殿,看到滿滿的繪馬,想起之前寫的願望。還一度想找找看是否自己的願望依舊懸掛在上面。只是繪馬每天都會更換,所以只是痴人忘想了。
不知去年的願望是否還懸在上面

當微風吹過繪馬時,ㄑㄧㄚㄊㄚㄑ一ㄚㄊㄚ 的撞擊聲,讓我遙想古人和往事

    每年到日本的神社都會抽個簽,雖然每次都是凶,但只要把厄運留在神社哩,其實也都好好的過去了。今天我也抽了一張。但這次沒有寫凶或吉。只是告訴我,做事不要猶豫不決,有時候機會過了就不再有了。我想我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多學習一些。

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機會=)

    原宿離八王子車程大約是一個小時,所以不算太遠。回到宿舍我們就開始張羅晚餐。這次主的是嘎咖哩飯。把洋蔥、蘿菠、馬鈴薯拌炒,在加入水煮十到十五分鐘。直到蔬菜都熟了之後再加入咖哩塊。最後把炒熟了的雞肉塊放入咖哩即可食用!其實這次煮得非常好吃,但我沒拍照片了,有機會再拍吧!

2 則留言:

  1. 風景好美!!是用sony照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囉!而且會自動上傳到google,所以寫網誌的時候可以直接使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