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創價 2013 9 27 上課打嗑睡

    每個星期五的課程都是從下午才開始,所以早上我都有充分的時間休息,或整理房間。花上一些時間在自己的房間做一些整潔、自律的動作,其實是一件很讓自己放鬆的事情,也不會覺得時間就這樣白費掉了。
    最近早餐或午餐可能都會省略掉一餐,一則起床時間不早,都大概九到十點才願意睜開眼睛;二來沒有特別的飢餓感;三來可以省下一餐的伙食費,其實從各方面來看都是一件好事。有時候,一天的花費大概就1000元日圓就可以瞞混過去,比起之前所估計的一天1500元倒是節省不少。
 
    特別交代以上兩件事,是因為,今天在上第一堂課-聽解的時候,人整個恍惚了一段時間。這老師的課別無聊我是知道的,但在日本上課打嗑睡倒是頭一遭。老師不斷的重複著一些生活用語,以自以為的有趣的方式講解文法並造例句。但他再如何努力,我就是提不起精神。
    當他開始播放第一大題的聽力時,我卻還在神遊太虛,所以在半夢半醒之間寫下了五題中的兩題。但好死不死的,剛好點到了我回答一題我沒寫下答案的。被點到的當下我看了一下自己的課本,暗忖,我居然寫了兩題?!但還好的是,題目依舊死板,隨便猜都讓我矇到了正確的答案,所以驚醒後就認真上課了。
    下午第二堂課上茶道。(今天的課程安排是神遊嗎?)上課內容比起上星期的琴來的死板多了。老師一直在口頭上講解茶道,然後請一名同學上台體驗茶道。其他的完全沒有意義啊!!!只是在最後給我們一個日式小點心,THAT'S ALL!!!
    終歸一句,在日本上課跟在台灣差不多,課程有有趣的,但無聊的仍佔大多數。創價的教師似乎不需要專注於論文研究,所以應該更有時間對於課程有所安排。只是得到的結果卻只是半分半分。
整堂課唯一有所作為,大概就是拿著晚轉來轉去吧

老師拿著這張紙講了30分鐘......。

老師給的點心,還不敢吃

眾多日式點心,好不好吃就不知道囉



    至於晚餐,必須要感謝一下徐老師教導我替玉的意思。
    最近沒什麼在下廚,都到宿舍附近的一家拉麵店吃。在那裏替玉(加麵)只消日幣五十元,基本的拉麵也只要日本五百元。算起來相當划算,可以利用六百元日幣飽餐一頓也是好的。只是,要開始重拾鍋鏟才是了,不然在日本根本不太有蔬菜可以吃......。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