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創價 2013 9 28 一日房間

    顧名思義就是幾乎一整天都在房間裡。
    有鑑於這個月花錢如流水,一個月的花度有些透支,所以這兩天假日並沒有安排出遊,即使ISAAC一直很想去三鷹的宮崎駿展覽,但還是被我說服,下個星期才出發。
    沒有出遊的今天,在白天裡我們就窩在我房間看書跟玩遊戲。ISAAC的室友是一個美國人,平日裡約莫十點就睡覺的健康習慣,導致晚睡的ISAAC很是困擾。最麻煩的是,美國人睡覺的時候是一點光線都不願有的,所以基本上,美國人睡了,ISAAC不睡就沒地方去了。所以他很喜歡我來我房間,待在我房間的時間,比起待在自己的房間來的多。
    所以白日裡也複習了一下上周的進度,覺得比起以前在日文系時,來的積極一點。當年會覺得很多單字不必要,將來也不會用到,比如說國家名、奇怪的外來語等。帶到了日本後才發現,這類的單字其實大量的被使用在日常生活。所以這次在閱讀日文文章上,特別留先在細微末節的部分,讀起來相當踏實。
   
    到了傍晚,覺得一整天待在房間裡也不是滋味,所以索性到比較遠的地方吃晚餐。我們跑到了校門口下的食堂用餐。雖然食堂小,但供食的用量卻是十足。我點了一份炸雞定食,只消日幣600元(在日本算是便宜的了),飯量和菜量非常充足。
每次都先吃了才想到要拍照

    飯後,我們就繞校園一周消食。學校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大,但卻精巧的很。每一個細節都做的細緻,整體感也非常雄偉。
學校裡的一座橋,連結校區跟體育場

    晚上和香港人重溫了一次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我非常非常推崇這部電影,用詼諧的手法描繪了松子可悲的一生。一生沒做過什麼壞事,但這一生中的男人卻一直不斷的辜負了她的用心。而每每以為自己的人生之後,自己內心深處又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但每次的爬起就用讓她落入更深的山谷。在最後一次,她總算願意再為自己人生做些事情的時候,生命卻被無情的奪去了。
    這樣的遭遇或許是在闡述日本文學中一個重要的概念-徒然。一生汲汲營營為了些什麼,最後卻沒有得到任何東西,人生的一切努力最終還是付諸東水。
    今天就這樣啦! 晚安~~~。
最後,拉拉雄太可愛了。

2 則留言:

  1. 那是拖鞋嗎??? 太過分啦~我也想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可愛的耶!!!去晴空塔下面買的!!!又萌又舒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