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創價 2013 9 20 死B-MOBILE

    今天已經是來到日本的第15天了。不知不覺時間也已經過了這麼久。其實說真的,熟悉日本的生活是在來到後一睡醒,就突然什麼都習慣了。跟室友們的熱情招呼、一起床就要用日語說話等等。
    想講講今天上的課程好了。
    今天的第一堂課是日本學生的課-歷史學概論。選這堂課的原因,其實是想要測試自己的日文程度到哪裡,藉由修習日本學生的課程,以提升自己的日文能力。另外,對歷史有這麼一點的興趣。但當老師開口的那一刻起,我就是知這堂課很yabeeeeeee!老師的語調跟唸經的和尚同調,聽不到十分鐘周公就在向我招手。是因為日本學者對於傳授知識非常的嚴謹嗎?為什麼要把每一堂課都搞得如此無趣。我個人覺得所謂教學不單只是教授知識,更多的是引起學生對於知識吸收的樂趣。若忽略掉這一點,所謂教學大概不比直接閱讀書籍來的有效果。
    第二堂課就不多贅述,因為一樣廢。老師不斷地在講日本人省略語詞的用法,跟一些大概E2程度的文法。我們如果答錯,就會以為我們文法不懂。但老師,我們不懂的是日本人講話這麼快,根本聽不懂。而不是文法的問題!
    中午和許久不見的涼子一起吃飯。從台灣到日本,我們的緣分真的不淺!也希望之後多多指教=)
    下午的日文傳統文化,老師介紹了日本的琴。日本的琴和中國的並不相同。中國的琴,弦共有21條;但日本的卻只有13條。為了補足之間不足的音,日本琴常常要利用另一隻手來調音。看完老師演奏之後,我們也可以嘗試彈琴。創價幫我們準備了十組琴具,真的非常大手筆。談起琴來感覺非常有氣質,以後有機會來學學!
  
之後還有三味線

和來自巴西的en和夏美拍照

老師在示範彈琴
 
    最後我一定要罵一下b mobile。我從拿到sim卡到現在已經超過7天。他說要寄給我確認住址的密碼,之後才可以開通電話。但事到如今,我卻連個大便都沒看到。寫信給他也石沉大海。所以之後有想要辦b mobile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這個問題

2 則留言:

  1. 我的b mobile還要綁信用卡扣款 買了到現在根本還無法開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就要寄密碼!但密碼的效率極差! 我有認識的人已經開始使用了!但我卻還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