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創價 2013 9 22 晴空打sky tree大探險

    今天一早和ISSAC(香港人)約好要去淺草跟晴空塔。我不知道他在台北誠品買了什麼鬼旅遊書,瘋狂的亂講地點、又不標記地圖。一早就先跟香港人說好讓他來確認車程和轉成地點,但有些事情果然還是事必躬親的好。
    我們十點半出發,做到東京車站已經是十二點的事了,當時我餓得要死的看著地鐵轉乘資訊,發現到書上給的資訊根本不是JR車站,所以要換私鐵。但根本不應該在東京站換乘,所以我大動肝火,自己來找解決方式。
    在東京車站裡面有一個神奇的機器,你可以輸入你想要去的地方,他就會列印一張資料,上面會告訴你幾點到哪一個地方搭車,之後如何轉車等。資料詳細方便,非常的容易使用。
    好不容要我們搭到了錦系町,但還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淺草,所以我就心一橫的找了一個巴士就做了上去。不過天資聰穎如我,總是能找到對的方向。我們順利到了雷門淺草寺。
    淺草寺今天非常偷懶,因為雷門今天沒有擺放出來,也許是因為門面整修的關係,放了一個布幕來代替大燈籠。進去雷門之後,裡面依舊人山人海,朝拜的人不分晝夜日子,總是喜歡來到淺草。今年就沒有買御守了。但我還是抽了一張籤,這是我來日本第一次抽到吉。來到淺草寺千萬不要錯過人形燒跟炸饅頭,都是這裡的人氣商品,即使是日本人也都樂意花上十五分鐘排隊搶購。
雷門大燈籠今天休假......

但來往人潮卻依舊不減

大概是因為裡面的大燈籠仍舊要值班的緣故吧


今年的運勢是......

大致上就是說我今年運氣很好,做什麼事都順利

當然一定要吃一下炸饅頭 是抹茶口味的喔

外酥內軟,真的蠻好吃的

    逛完前草寺後,ISAAC本來還想去其他的兩個神社(旅遊書上推薦的神社,其中前草站的竟然不是推薦雷門),但若要去晴空塔,還要搭其他地鐵到其他地點,那根本是無稽之談。所以我就索性把她拉往晴空塔的方向。
    一路上我們經過吾妻橋,看到了隅田川。穿梭了一條又一條的小巷子,一路往晴空塔方向前進了二十分鐘總算走到。到了晴空塔,我們逛了懶熊晴空塔特別店和宮崎駿的卡通紀念品店。懶熊真的太可愛太賤了,所以我忍不住買了一雙拖鞋,台幣六百元左右。
超級大頭懶熊拖鞋!!!

    我們在晴空塔帶到了晚上,只為了一睹晴空塔在夜色中的美。於是六點,我們就從晴空塔,走到櫻橋,再從櫻橋沿著隅田川一路走到吾妻橋。一路上遙望著晴空塔,我想晴空塔就是要這樣看真的美麗。
    回去的時候坐上JR發現到我忘記把我的拖鞋拿走了,我把她遺棄在麥當勞.....所以又回頭去拿,往來又花上了一個小時。還好店員們很好心的將它收起來,日本人也不亂拿別人的東西,所以才沒有在美中留下一點遺憾。



    今天走了非常多的路,但一睹晴空塔在夜色中後,我覺得很值得。下次有機會想再沿著隅田川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