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創價 2013 9 7 崩潰的一天

今天我們起個特早,因為早上九點要到創價的國際生事務處聽說明會。日本生怕我們拖拖拉拉,所以要求我們八點就要在宿舍的客廳集合。果不其然的,七點半後陸陸續續起床,真的出發也是到了約莫八點二十。神機妙算的日本生們算盤打得剛好。
從宿舍走到創價大學是崩潰的開始。我們從出發到國際生事務處,總共花了半個小時˙˙˙半個小時!!!一路上我和來自香港和新加坡的同學哀聲不斷,實在是太遠了。再加上創價裡面是山坡地,所以身嬌肉貴的我們根本不堪負荷。
但創價大學的建築十分雄偉(今天沒有拍下來,下次再補充!!!),若硬要形容大概是歐式城堡,最符合創價的風格。
說明會絕對是一個又臭又長的正式說明會。但是創價大學非常的體貼,他們將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的學生分區。有英文區、日文區、中文區等。演講內容當場日翻英,其他語言在旁有安排翻譯人員幫忙解說。每一個學生會拿到一個綠色的資料袋,裡面有一些東西是需要填寫的。另外,來到這裡的同學一定要帶護照、在留證明。他們會耐心地跟你說需要填些什麼、腳踏車要如何租賃、騎腳踏車有什麼法規、健保、國民年金等,其中最重要的是辦戶頭。(還有網路帳號!!!XDDD)另外強調,他們真的非常的有!!!
來到創價的同學大部分都有獎學金,所以學校會統一幫忙辦戶頭。但是注意,要記得帶印章!雖然有些銀行已經不用印章了,但是幫忙的人員還是建議我們辦一個印章比較好。
午餐時間和幾個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朋友一起吃飯。和各個國家的朋友一起聊天吃飯對我而言是非常新鮮的一件事情。這和平常在國內語言交換不一樣,我們是非常認真的在分享自己的國家,和一起為未來的一年生活作打算。
下午是可怕的校園導覽。不過我必須要說,創價其實比台大小很多,一條路通到直腸。但創價非常大手筆地蓋了一間又一間的教學大樓,教學資源相當充足且平均。
下午四點後,由於我們幾個華人沒有帶印章(香港跟新加坡並不使用印章,所以自然沒有),所以我們就和我的同學,曼瑄,相約4點半在公車站牌集合,一起去市區買印章。結果,新加坡的Jorden突然說忘了東西,就跑掉了!讓我們延誤了相會時間,所以我和香港人就先上車了!(忘了跟他們說…)
我們到了市區就和女生們分頭進行。我和香港的朋友(姑且稱小I)拿著google map的地圖尋找印章店。請大家切記,google map一定要把比例尺放大後再列印,不然一堆地標沒有跑出來根本沒有意義!而且,日本的地址是非常模糊的,不比台灣有門牌號碼。我們拿著一看三不知的地圖尋找印章店,至少花了半個小時以上才確定印章店就在附近。
日本的印章非常的簡單,就是而已,不用名字就可以使用。一個五百元,相當的不便宜,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有印章就帶印章!回去前我們去了超級市場買了兩大袋的食材,想要明天跟新加坡朋友謝罪QQ
兩大袋食物!
市區隨便找的拉麵店



這天我做了四大蠢事!
1.           在坐電梯的時候背包不小心壓到後面的按鈕,導致電梯從一樓停到九樓。一開始還心想是哪個白目亂按電梯,被新加坡的朋友(姑且稱小N)提醒後才發現自己做了蠢事。於是乎不同的說SUMIMASEN。但仍舊被日本人瞪了兩眼。
2.           更正之前打得關於公車的細節。如果要找零錢,先把額度大的錢幣丟入找零孔,在投入對應的價錢跟票。我就是笨笨的把五百塊直接投進去,司機先生大呼不要!!!但投了,所以他只好一個一個收錢,把大家的錢收集起來找我錢。所以我也站在車門旁邊不停地說SUMIMASEN,日本人大概又恨我了吧!
3.           在找印章店的時候,我們雖然確定了相對位置,但卻不知道它哪裡,所以只好進去便利商店問店員。一開始在櫃檯的女店員並不清楚,所以找了在裡面炸食物的男店員。男店員看了一眼,就帶我們到門口,並手指一筆說: 不就在那裏嘛!!!! 還翻了下白眼。
4.           被我們拋棄的新加坡朋友在我跟小I回到宿舍後依舊沒有現身。晚上八點時太擔心他們不知道如何回來,於是四處問室友是否有看到他們。結果被室友說人很糟!!!八點二十等不及了就去附近找他們。一無所獲之後,想說若還沒回到宿舍就坐車去市區。還好小N就站在那裏跟大家開心的說話,讓我虛驚一場!!!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今年9月會到創價大學當一年交換生的香港大學生。想在這裡問問前輩你一點問題:

    1) 網上看到不少人說到創價當交換生不用付住宿費,請問你的情況是?(因為我看到網上創價的資料說有宿費,我校提供的資料也說要付費)
    2) 以你的經驗,住在日本人較多的宿舍是否較好?(我個人希望多與當地人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