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創價2013 9 19 沒題目新梗了

    從開學之後,生活就開始步路行屍走肉般的步調。每天早上八點起床,九點到學校上課。下午回到宿舍玩手機休息。晚上吃飯,日本當地時間12點睡覺。對於這樣的生活,不知道應該多做些什麼評斷。
    恍然,我腦海浮現阿宏-小丸子他爸的日記。第一天寫的洋洋灑灑兩頁,似乎是一個好的開始;第二天開始內容減半;第三天開始寫和昨天一樣。接著日復一日地寫著同樣的句子來記述每一天發生的事情。
    生活也許平淡,但每天都會有一些小確幸值得我們紀錄。

    入正題。
    今天上了兩堂課。第一堂是E4的口頭表現。老師要我們上台自我介紹,並且開放同學問問題,基本上是一定要問問題。同學們的程度都非常好,老實說,看到西洋臉孔的同學講日文,一直有一種違和感。日本語本身的民族感非常強烈,或許是因為全世界只有日本講日文,所以這個語言有一種地域性的限制,導致我有這樣的想法吧!
    同學們都非常的熱於分享自己的興趣和生活。氣氛炒熱了之後,問題也開始亂問了起來。俄羅斯來的189帥哥到處問同寢的同學說,你有沒有偷吃我的食物,我的食物不見了。
    第二堂課是E5的文章表現。似乎全交換生的文章表現都同一個人教的,非常無聊!!!而且每次上課都要考試,根本是變相強迫念書嘛!!!算了,賊船都上了,還能跳海嗎?所以只好閉上眼睛,牙一咬撐過去吧!
    話說,今天晚餐煮義大利麵!把咖哩的剩下的材料-馬鈴薯、蘿蔔、蘑菇、洋蔥切成適當尺寸,然後加入義大利麵醬煮一下就大功告成,其實非常簡單!而且很好吃喔!比做咖哩飯輕鬆多了。
蔬菜下水前都先川燙過了,怕沒熟所以如此做

成品很可愛吧!有點像台灣早餐店在賣的黑胡椒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