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創價 2013 9 5 來日本的第一天


今天是來日本的第一天,或許你們第一次來留學會非常的興奮,甚至睡不著。但其實我並不然。從台灣到日本的這段路程,我並沒有感到特別的興奮。因為接著的生活是半年,沒有辦法回頭的半年。所以來之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並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親人,也有可能會非常無聊。

台北早上7點,我起床確定應該到準備的東西是否到齊。到日本會是一段長時間的奮鬥,有些高價位的東西若沒帶在身上將會成為生活的一大困擾。
出國必帶的護照跟入境證明等


衣服是必帶的,尤其是冬天的衣服千萬不要忽略。日本的中緯度國家,所以它們的冬天也來的比台灣早。具朋友所說,九月底就會開始變得寒冷。所以來自台灣的同學千萬不要低估了冬衣對你的重要性。

必須要帶的東西如下:

貼身衣物

冬衣

夏季衣服

手機及其配件

盥洗用具

電腦及其配件

出入境時的證件
印章(之後解釋)


這趟飛機非常的平順,並沒有遇到亂流,或是起降不穩的問題。我選的是AIR ASIA直達東京成田機場的飛機,單程票價是五千元台幣,再訂購機票的時候也請務必注意行李限重,廉價航空行李過重的話可是非常大條的問題。我個人是買25公斤,實際上也使用了22公斤左右。

到了日本當地,創價大學有安排接待生和老師幫忙接機。他們非常的親切極有耐心,連我們肚子餓都有經費給我們充飢止渴。
老師請客的麥茶!!!

在等待直達車的過程,我認識了幾個一樣來自亞洲的交換生,分別來自中國復旦大學、和澳門大學。不要對中國人有任何偏見或奇怪的想法。至少這兩個國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女學生人都相當和藹。

從成田機場到八王子市的車程大約是兩個小時,並不是特別的近。到了八王子市,你會發覺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鄉下。八王子市裡也是應有盡有,該有的都少不了。只是創價大學卻是位於頗為鄉下的所在。

一進宿舍,就有人通知所有的宿舍學生一起歡迎你,並且和你來一張大合照。當時我真的嚇到了!他們給我前所未有的被歡迎的感覺。

之後他們也非常熱情的帶我去吃晚餐。晚餐是吃離宿舍不遠的くら寿司餐廳的經營模式有點像真鮮壽司,是迴轉壽司。餐桌的旁邊有液晶螢幕,可以點妳一直沒有看到的菜色。當你點的菜快到你附近的時候,它還會提醒你要到了喔!!!一盤壽司的價錢是日幣105(含稅),和台灣的真鮮比起來其實也差異不大。另外,在吃完壽司之後,你可以把空的盤子丟進旁邊的一個專門吃盤子的小洞。每五個可以抽一次類似轉蛋的獎品,我們第一次失敗了,但第二次有抽到鑰匙圈。

一整天下來其實非常的累,有很多行程要跑。但是創價真的是一個安靜的地方,或許會誘導你思考很多事情。

我才來第一天,我就有點想家了。

但我不可能就這樣放棄回家。我想我出來日本應該要更有意義,不應該被思鄉的情緒打倒。

1 則留言:

  1. Ding, cheer up! I'm convinced you'll enjoy your lives and soon adapt i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