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創價 2013 9 13 留學生Party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嚴格上來說就是正式開學了。
    一早八點不到就被室友叫起床,我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叫我起床,因為我要修的課是在下午一點以後,所以根本不用這麼早起床。但既然被叫醒,就也沒有回頭睡覺的理由,更重要的是,被叫睡意全失。
    起床看到所有的人一個個忙碌的在準備上課。因為E4E5的課程都被排在下午,所以其他級別的同學一早就得跑到學校上課。
    慵懶的我就利用這閒暇又沒人在宿舍的早晨,開始了久違的打掃行動。首先先從衣服開始下手。把囤積了一個星期的衣服拿去洗衣機洗得煥然一新。使用一次洗衣機要花一百日圓真的是有點過分!但宿舍已經免錢了,所以也不能說些什麼。洗完衣服後就是清潔房間,把之前囤積的垃圾丟掉,再把桌子和地板用抹布擦拭,最後在整理床鋪就大功告成了。

乾淨的房間,看起來非常宜居

    中午不想往外面跑,就在廚房裡把前天的剩飯給炒了!每次煮飯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第一次是飯炒的不夠乾;第二次是蔬菜顏色不美、蛋不夠生;這次是隔了兩天的飯,因為放在冰箱裡,所以太乾了。剛丟下鍋的時候根本炒不開,所以還擔心了一下。但這次我學乖了,先把蔬菜都先水煮過後,在飯產完後才稍稍拌炒,這樣就不會讓蔬菜看起來也太焦。
下午十二點半出發,一點就去上課了。
    第一堂課是N1的聽解練習。老師先發了一份講義,就開始放N1的聽力練習題目。我必須要說,非常無!!我們全部聽完一次以後,老師就開始點同學說答案,不管同學答對或答錯,老師都會要我們再聽一遍,並且每一個句子一一檢討,偶爾補充一點生字或片語。雖然說是扎實,但老師的笑話一點都不好笑,每次講完都只有他自己在笑。
    第二堂課是日本文化。老師是一個約莫六十歲的OBAASAN,他身穿日本傳統和服,講話相當的溫和,臉也一直保持微笑。是一個非常YASASI的老師。課堂中,老師還請兩位同學做代表試穿和服。上台的是兩個西方面孔的外國人。我必須要說,不論婚娶,都非常建議各位大大去俄羅斯發展,男的帥女的美,小孩生出來也一定很好看。
俄羅斯帥哥

    上完課後,在教室樓下的咖啡廳等候六點,因為六點有留學生歡迎派對。

認真的在打發時間

    歡迎派對的仗勢相當澎派,學校絕對是有備而來的。在這裡我多了很多機會,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帥哥美女們交談。想想自己真的很幸運,有機會到日本跟這麼多來自不同的學校的學生一起交流。不論他們來自的大學程度如何,他們都是代表著各個不同的文化背景;每個人身上都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和來自美國的中國西安美女合照


滿山滿谷的食物,真的非常厲害

1 則留言: